唯爱白开水

慎点关注,普通用户;自给自足,不追潮流。

【庄文杰×罗坚】(篇一)

庄文杰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对罗坚感兴趣。这可真是个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,离谱到家的事儿。当这种感情被他清楚的捕捉并认知的时候,其惊悚不亚于自己消失了快二十年的老爸突然站到自己跟前,跟自己打招呼的程度。这几天,他都很怀疑人生,连带着看总在自己眼前晃的罗大队长都觉得别扭。他真的不明白了,这好好的战友情,忘年交,怎么就变成了自己单方面的狼子野心,别有所图了。


本来他是不能够发现自己这点心思的,毕竟一潭死水,能翻其多大的浪来。哪成想,如此这般岁月静好在收到罗坚出事儿的时候完全被打破了。什么忘年交,什么战友情。庄文杰都扔到脑后,满脑子都惦念着罗坚,跟走马灯一样。等到他赶到医院,看见罗坚从急诊悠悠哉哉的出来,而旁边廖双一手拿着化验单,一手托着罗坚那条受伤的手臂扶着他。看到他来,罗坚还笑的眯起了眼睛,就跟往常一样,一派老狐狸上身的样子。


“你怎么还来了?”他心知肚明,又明知故问。


庄文杰气喘吁吁的看着眼前这个笑的眯眯眼的男人,又看了看旁边的廖双。廖双挑了挑眉。

“你来?”她递了递罗坚的胳膊。

庄文杰不客气的接过了罗坚受伤的手臂。“怎么弄的?”他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,此刻更是一片阴沉。


小孩儿这样子倒是把罗坚吓了一跳,不就是胳膊被划了一刀,也是自己没注意。那嫌犯还有这么一手,等到注意的时候也晚了。手铐刚给拷上,胳膊就出事儿了。所以,就是个小伤,他怎么还这么激动。

“就是不小心弄的。”他打着哈哈,企图转移话题,蒙混过关,“对了,你怎么突然来了?”

庄文杰向前走的脚步顿了顿,声音显得低沉,“我怎么来的,你不知道?”


堂堂刑警大队的领导,被个小孩儿弄得一鼻子灰。罗坚心里忽然觉得气势上就输了,好歹自己也是长辈,真是的,庄文杰还反了天了,瞧瞧这语气,跟自己欠他八万吊似的。看见庄文杰来,他就知道是大智通知他的。也不知道,大智这傻子谁才是他领导。自己都没乐意搭理这小屁孩儿忽悠大智的事儿,他先跟自己搁这撂脸子。

“怎么来的,我怎么知道。”他摆出了日常的笑脸。


又来了。庄文杰内心里的小人咬咬后槽牙。自从认识罗坚开始,他就最讨厌对方这一副审讯犯人时惯用的招数,假笑。明明心里跟明镜似的,还在这装傻充愣。早晚自己要把他这层伪装撕下来,最好是完完整整的撕下来。叫他一天到晚在这儿充长辈,每天跟自己语重心长的。到时候,这老狐狸红着眼眶,歇斯底里的才好。庄文杰想到这,抬起头。本来阴骘的眼睛,看向罗坚,莫名带着一股子让人寒蝉的劲儿。

“我不是你的小朋友吗。”他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我们心有灵犀。”


罗坚果然被成功噎到了,暗自翻了个白眼,没往下接。这小子,别的暂且不提,这股子阴阳怪气的劲儿,罗坚真是服的够够的。跟他爹一样,父子俩没一个是省油的灯。上了车之后,他拿出手机,给大智发消息。

“你要是再给我在队里当探子,明天我就给你调走,做文职去。”

啪嗒。大智收到消息的时候没拿稳手机,一下子掉到了茶几上。


其实,也用不了大智。他跟庄文杰现在住在一起,就他这样拖个胳膊回去,但凡庄文杰不瞎,都能看出来。到家后,庄文杰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的强制给他洗漱,换衣服。碰到伤口的时候,人虽然生气,但动作却十分轻柔。这给罗坚整的,硬生生老脸一红。

“不是,不是。”罗坚看庄文杰还要给他洗衣服,赶紧按住了这人的手,“你放这儿。你又不是我保姆。”

庄文杰看了看他按着自己的手,刚刚一直强装淡定的给他换衣服的样子差点暴露。可不能让罗坚发现自己手抖。他赶紧抽回了自己的手,然后把衣服扔到了脏衣篓里。

“你想多了,罗大队长。”他冷冷的开口,“我没有给室友洗衣服的爱好。”


庄文杰是什么人,他是一个对于自己心理拿捏的死死的天才。晚上的不对劲他早就感觉到了。他倒了杯水,走到窗前望着楼底下的安静街道,陷入沉思。

“这是什么感觉?”他自说自话。

林芷悦说过,有一种感觉,是心跳加速,是思绪都会被牵动,是喜怒哀乐都会过分被放大,会过分在意,超出正常范围的临界点。这种感觉,她说在自己这是有的,叫喜欢。但自己对她没这种感觉,说明自己不喜欢林芷悦。而现在这种感觉是对着…他看了看那边紧闭的房门,又摸了摸自己的心口。

“喜欢吗?”他默默地问着自己。


至此,庄文杰看见罗坚就不舒服。不是那种生理不适,是他压着情绪惯了,冷不丁有这么多种情绪不受控制的出来,他一时间有点儿不适应。

“你小子,愣什么神儿呢。”罗坚端了杯水放到了他面前,拍了拍他肩膀,“我上班去了,早饭你自己解决。”

“好。”庄文杰不动声色的往后挪了挪。要避免身体接触,等自己适应适应的。他看到罗坚的手臂,皱了皱眉,“你受伤了,怎么不请假?”

“不行,我一有案子堆着就难受。”罗坚摆摆手,“走了。”

庄文杰一下子拉住他的衣角,闷声闷气,“我送你。”

罗坚看庄文杰别别扭扭的,心下奇怪,“不用,廖双她…”

“我说,”庄文杰打断了他的话,抬头看向他时,眼睛里都是属于少年的执着,“我送你。”


就算是堪称侦破高手的罗坚,也没脑袋能想到庄文杰别扭的原因在哪。他发信息让廖双直接去警局,自己也看着庄文杰,并在副驾驶察言观色。然而,现在庄文杰又没有异常了。警局离他俩现在住的地方不远,开车一会儿的功夫就到。

“你…”下车的时候庄文杰叫住他,罗坚满脸疑惑,但接下来庄文杰的话让他更疑惑,“离廖双远点儿,下班我来接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警局内,廖双看着队长在那沉思,走过去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罗队,罗队?”

罗坚灵魂一下子回笼,猛怔了一下,看到了眼前的人是廖双,竟然条件反射的将椅子往后滑了一下,跟她拉开了些距离。这举动,不仅廖双愣了,连罗坚自己都愣了。

“罗队…你…没事吧?”廖双神情既有探究,又有关心,“都说了剩下的案子交给我们,你就是不放心,还得亲自来。”

罗坚摆摆手,打住了廖双的话,“没事,没事,继续吧。”


(我有话要说:想必是看出来我有私设了。我有罪,我乱嗑。但这是年下诶,年下,怎么能不让人心动呢。变态的笑笑,让我做个梦也好嘛。)

评论(22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