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白开水

欢迎评论——

【画家×向东】

画家不仅是生理上有洁癖,心理上也稍微有点强迫意识。不过跟他令人发指的洁癖而言,这种强迫意识其实不算什么,如果这是在现实生活中的话。单就洁癖来说,他本身矜贵,在没进入任务以前,他的洁癖都能够被很好的照顾到。所以,他丝毫不觉得这是什么不能容忍的毛病。而如果就强迫意识来说,那就更不算什么大事。因为,有钱人本来就不喜欢欠人人情,这几乎是上流社会的共识之一。他对这种共识更是做到了骨子里,真正算是做到了有来有往,互不相欠,分毫不差。


直到,他进入了任务中。


进到任务里,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放大,你的任何情感的弱点都会被规则所利用。说到这,他真的永远也忘不了火车站那次,那件值班保安的衣服。不行,不能回想,一想他整个人都想吐。穿了就能活,不穿就要死。不过,后来他自己也认为,想来洁癖还是没有自己命重要。不然,怎么能克服心理障碍呢。还有,就是任务中你来我往的人情债。想想看,在现实中人情欠也就欠了,毕竟认识,总会还上。就算还不上,也牵扯不到性命。可任务世界的因果关系却不能用现实来衡量,稍有不慎,便是身陨魂消。所以,任务世界欠的人情,他总会想法设法的在里面清了。以防止自己都出了任务世界,还要与之不清不楚。


他没想到,向东是那个例外。


他怎么也没想到,原本只是点头之交的向东,竟然会在接下来的任务中接二连三的碰见。明明在火车站那个副本,向东在对陈仰评判他俩关系的时候还是用不熟二字来概括。结果,到了吃鱼的副本,就变成了过命的交情。在画家的生命中,他从没见过像向东这样的人。大老粗,爱骂人,不讲卫生,还总爱用暴力解决问题。完全就是跟他正好相反的镜像。无论是洁癖还是不欠人情的强迫,向东都牢牢踩中了他的雷点,并在上面疯狂蹦迪。


你说你洁癖,我偏偏要对你动手动脚。你说你有强迫意识,不喜欢欠人人情,我偏偏要救你,要跟你套近乎。每次画家在副本里遇到向东,都会条件反射的摸兜里的消毒喷雾带没带够,一次性手套有没有拿齐。就是这样,接二连三的碰到了很多回,接二连三的小摩擦。再加上,画家不知道朝简有熏香之前,精神状态特别不好,除了能思考让自己怎么活下来,贵族的仪态与作风根本拾不起来。他对向东,就只有金钱制服。


“画家,我背你。”具体是不是这句话,他想不起来了。他只记得这是第一次,向东率先打破了与他只是简单合作互不相欠的壁垒,救了他一命。那次从他背上下来,他扔给向东一个钻石,算是互不相欠。但他心里清楚,比起自己的命,钻石算得了什么。

“你要是拖累老子,大家一起死,我做鬼都不放过你。”按照原话应该是这样。画家有时候回家就琢磨当时向东是怎么说的,结果精神太差,根本想不起来。


说实在的,任务这个东西真的能打消阶级的壁垒。不然,向东怎么可能会走进他的生活。因为朝简与陈仰的缘故,他与向东也走的比以前更近了些,加上他有了熏香,精力恢复了,向东再在他面前炸,他也不会只是皱眉揉太阳穴离远点。他莫名的从心里升起一股逗弄的意思,看着向东在那吼,在那无能跳脚,他就觉得有意思。比打理什么家族,闯任务有意思多了。


想想向东自诩东街第一帅,个头却没他高。画家每次都会因为这个,被向东给白眼。说什么,你面色蜡黄像吃不起饭一样的时候也没觉得你个子高,怎么这回脱胎换骨之后,还高了。听了之后,画家懂了,向东这是又跳脚了。


“画家,给老子画张像,挂卧室里好看点的。”向东有一天心血来潮拎着他就要画像,说是有一天自己死了,还没个画像很可惜。他当时坐在椅子上,眸子淡淡的看着向东,轻轻拨开他放在肩膀上的手,然后用玉石发带把自己的长发扎成了高马尾。后来他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向东,他不知道向东是怎么想的,他反正就是忽然想仔细看看他,想做就这么做了。


“不是,你他妈画不…画…”最后那个啊字没出来,向东看着美人画家的眼睛却率先败下阵。他忽然心里乱了,可惜大老粗的他只以为,自己是被画家这种居高临下的模样给惊到了。他赶紧转过身手忙脚乱找作画工具,算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。然而,按照画家的视角与逻辑,向东这算是…落荒而逃。但向东不这么认为,他觉得自己只是不想仰视看人。妈的,一段时间不见,画家怎么越发长的好看了。陈仰这张狗嘴,好的不说,就预言坏的。

“画。”他慢悠悠的说道,“不过,不用你的工具。”

“那你…”向东愣了一下,把手里的东西放下,“用你自己的?”

最后是画家打电话,让管家叫人送来的画具。他让向东坐下,老实点,别乱动,影响他发挥。


说实话,向东他那个前任确实让他有作画的冲动,但伴随这种冲动而来,是不爽。画家一向对自己的情绪有着清晰的感知,那个白教授来的时候,他确实想给他画一张。但就向东这幅画而言,他看着这俩人的你来我往,又不爽,不想画了,并想让向东滚远点。但是,他与生俱来的矜贵不允许。最后也只是,停下了画笔,在陈仰等人带着误会的眼光中,表情淡淡的默许了向东的解释。毕竟,向东解释的也都是事实。


“我为你作画,你要付给我报酬。”临走时,他对向东说道。

“什么报酬?你这么有钱,还要报酬。”向东表情夸张,带着匪气。虽然语气上不乐意,但还是指了指自己家,“你看上什么了,自己拿。”

“君子不夺人所好。”画家他想了想,还是没要那个小挂件,只是…“把那个挂件的地址给我,我让管家去买,还有白棠的联系方式。”

向东听这话,又一次愣住片刻,“就这?你要他联系方式做什么。”

“我看见他想作画。”画家的眸子里都是向东的倒影,他想从向东的眼睛里找到什么,但那一闪而过的情绪太快了,快到他还来不及捕捉就消失了。


向东把地址给了他,却忽然像是想到什么,凑近画家痞气的一笑。画家来不及躲,也来不及拿消毒喷雾。可以说,他现在根本对向东有些激不起条件反射了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他的手差一点就要下意识扣上向东的腰,幸亏他反应快,收住了。

“你刚刚提的是两个要求。”向东挑眉,“可你只为我做了一件事。”

画家没想到,他的这种习惯竟然反过来被向东用到了自己身上。他先是一愣,而后便伸出一只手指戳到向东肩胛并以此为着力点,让向东往后退一步,另一只手优雅的抬起,就像欧洲中世纪的贵族一般,用修长白皙的手指摘下了自己的玉石发带。美人长发落下,披到了肩上,对于画家而言,没有我见犹怜,只有雌雄莫辨。


向东的手情不自禁的抬起来,想摸摸画家的头发。真他娘的好看啊,这家伙…


“你的报酬。”画家任由向东碰自己的头发,并把发带搭到了他的手腕上。


此刻,画家突然觉得如果有一天,自己死在任务里,大概除了家族,就只想告诉向东不要忘了自己。他坐在车里,别样的感觉让画家向来平淡的心有些不舒服。他不太了解这种感觉,也不知道上哪里去知道答案。这个答案,熏香告诉不了他,他清楚,需得自己把他琢磨明白了。而在此期间,他非常不希望那个白棠跟向东死灰复燃。毕竟已经是十年前的前任,画家想着他俩腻在一起,都直皱眉不爽。

“真是,忽然不想为那个白教授作画了。”他脖颈往车座上一靠,语气里都是慵懒的模样。


车子高速平稳的开着,所有情感的纠缠都在任务与轮回中被梳理着。而这团乱麻最终走向何方的结局,会不会阴阳两隔,画家想想,其实这都是人的造化。


半分,也强求不来。


【我本人有话说:里面的一些细节可能跟原文不一样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西西特大大的文太长了,我追副本都追不完,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嗑错cp了,我真的不甘心向东跟白棠,呜呜。为什么不是长发美人攻和肌肉猛男帅哥受呢,我真的哭了,我要给自己圆个梦。再次举手保命,OOC属我,人物属西西特大大。】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