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白开水

慎点关注,普通用户;自给自足,不追潮流。

【粟国×帽匠】

他们都要死,他们要为逼死他付出代价。


帽匠曾经不是现在这样,偏执疯狂,不顾一切,滥杀无辜。每天浴在血色里,沉溺在淫糜的荒唐中。我依稀记得,在记忆里遥远和平的现实世界,在他远离酒色混乱的退隐生活后,在他的弹间帽屋里感受到的属于人世间的平和。我知道他是真诚的,他那看似玩世不恭,看似对一切蔑视眼神的背后,是我可以感受到的怀旧的真诚。我了解他,因为我们本是最亲密无间的。


17600日元的帽子,白色的,在偌大的店里,我相中了它。我戴上了这顶白色的帽子,对着镜子。而在记忆的镜子里,我看见了已经许久未见的,年轻的我,那里映着一个脱离了刀光剑影走向正途的自卫官面容。

“一点也不适合你。”镜子那边,有他熟悉的声音。


我撇头看了他一眼,抬起手拿下了头顶那只帽子。反复打量一番,便觉得他说的对,白色确实不适合我这样粗壮又黝黑的身体与皮肤。反倒是适合他,匀称白净,显得绅士。但我还是不死心,想再欣赏一下自己戴白帽子的样子,便又将它扣在了脑袋顶上。

“没想到,歌舞伎町最优秀的牛郎,最后竟然卖起了帽子。”我正了正帽子,开口说道。


“我没办法违背我老爸的遗愿。”他漫不经心的整理着那些本来就很干净的帽子,“别说我了,你不也当上自卫官了吗?想不到除了黑道,你还有别的路可走。”

帽匠的语气稀松平常,但他在帽子店门口看向玻璃门外的惯性行为,我知道,他的内心深处始终没办法真的因为帽子店而放松下来。大家都明白,早已深入骨髓的东西,怎么可能因为看见光而马上消失。我懂他想安稳度日的心,他也知道,我当自卫官就是不愿意再打打杀杀了。

“说到黑道,”我看了他一眼,“听说省吾拿了组织的会费,丢了小命。”


他听了我这话,转过身向我走来。那双未染上疯狂阴鸷的眼睛在看向我时还带着笑意。我喜欢他的眼睛,本来就大大的,笑起来真是好看,星光中带着媚态。与我近身的时候,停顿了一下,“你现在是我仅存的老朋友了,你可要长命百岁哦。”

我听着一愣,随即笑了,反手把白色的帽子拿了下来,“你也是。”


沉溺于过去记忆的我感觉到了眼泪的酸涩,游戏中罪恶的火烧着成堆的尸体,冲天的光唤醒了我的幻想,将我无情的拉入到了现实中。

怎么会这样?

我和帽匠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?

明明只是两个想要过安稳日子的人,明明只是想在黑暗中建立起希望的人,为什么最终也难逃这样的命运?

是什么时候开始,帽匠变得越来越疯狂。我不记得了。在这个由谎言编织而成的乌托邦世界里,他早已屈服于自己亲手创造的蛛网中,一点一点的把自己蚕食殆尽。帽匠甚至自己都开始相信,集齐所有扑克牌就能出去的这个笑话。


都是他们逼的,是他们逼死了我最亲密无间的人,是这海滨的美梦吞噬了我最爱的人。

还有…还有…

想到这里,我的心口泛起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
还有…我。

粟国,帽匠最真挚的并肩人。


是了,他们逼死了灵魂的帽匠,而我却彻底杀死了肉体的帽匠。是我用枪,亲手将子弹打进了帽匠的心脏里。是我对他的不信任,是我不信他,是我以为海滨早已将他的人性磨灭,是我以为他真的要我死。

可是…

他与我同时开的枪里,我的是满夹,他的却是空夹。


“最信赖的人就在身边,成为我的希望,这就足够了。”就在这场信任危机发生的前几分钟,我还想用最真诚的话,让他明白我的心意。他明知道,我根本不在乎什么乌不乌托邦,我留在这里,为他撑起武斗派的唯一理由只有他。我只为了他而留,他明知道的。

“太可惜了,阿杜。”这是他已经时隔很久,第一次这样叫我,“国王,有时候会被迫做出艰难的选择。”

嘭…!

这就是他艰难的选择。

“阿刚!”我抱着他喊出的声音都是颤抖的,“阿刚…”


女巫的游戏在出规则的时候,我便知道这个难度为红心十的游戏绝不简单,甚至就是要用人性来互相残杀。这对他们而言是噩梦,但这是我绝好的机会。这简直就像是知道我心中所想,专门为我设计的最完美的屠杀。看着他们仓惶逃窜的身影,我真的很想大笑一场。

这场乌托邦的梦啊…

毁的不是很支离破碎吗。

那就不如用整个海滨,来给帽匠陪葬!


整场屠杀都很顺利,只是到最后,如果没有那个叫有栖的小子的话,应该会更顺利。他说他懂我,懂亲手杀掉自己朋友的痛。他说的真切,说的感人肺腑,但他不懂。他怎么可能懂我跟帽匠的情意,没人能懂,就连帽匠也未必能真的懂我心中的妄想。可事已至此,多说无益;成王败寇,已成定局。既然我已无法再为帽匠拿到更多的生命,不如就用最后的意志做一回曾经保护人民的自卫官吧。我私心的希望在去往黄泉的路上,这是我见他能保留的最后的体面。


烈火的燃烧,生命的流逝。朦胧中,我好像听见了帽匠熟悉的声音。那声音中带着无奈与叹息,是他一贯的语气,是我最喜欢的慵懒。

“都说让你长命百岁了,怎么这么快就再见了。”



【我本人有话说:这是根据剧版写的同人,我本人既没看过原版动漫,也没看过原版漫画。纯纯就是看了电视剧第一季的八集,觉得这俩人哪哪都不对劲,说不上来(一律按照cp处理),反正就是很戳我。以至于,看完剧我就直接想给他俩写一篇。OOC属我,人物属原版,举手保命。】

评论(10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