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白开水

慎点关注,普通用户;自给自足,不追潮流。

【庄文杰×罗坚】(篇二)

庄文杰简直是要讨厌苏英讨厌的要死。


说实在的,他长这么大,没怎么讨厌过人。就算是丁生火,先前把他关保险库里想要了他的命,那后来在警局再见面的时候,他也没有想掐死对方的心。但是今天,他真的看见那个苏警官就不爽,这种不爽在知道这个女的是罗坚的师妹,还当着他的面抱了罗坚,而罗坚还回抱了她一下后直接到达了顶峰。一路回家,庄文杰都是面色阴沉。虽然,他平常也阴沉,好像阴不阴沉也没什么其他区别。


“诶,文杰,咱俩出去吃火锅?这今天大周六的,别在家吃了。”罗坚自上车后眼睛也一直没离开手机,庄文杰之前扫了一眼,是一些资料之类的。应该又是案子的事。

“……”

休息日爱加班就算了,他的这个罗大队长就连碎片时间也不放过。自己是不是还得感谢他在百忙之中的还能抽空想起来自己呢。庄文杰本来心里在较劲,但是在看到罗坚眼角下有些青的眼圈之后,他这心又软下来了。算了,他本来就忙,吃火锅也能放松放松。

“那就去吃......”

“稍等,我来了个电话。”罗坚抬手打断了庄文杰的回答。


庄文杰被打断后本来没什么感觉,但他真的也不想自己的耳力和眼力都这么好,正巧能看见那上边的来电显示'苏英',也正巧能听见那即使没有免提,也依旧清晰的电话里谈论的内容。这对话,让他握着方向盘的手都硬了。

“苏队长,这又什么事儿啊?”罗坚一接上电话就立马开启笑面虎模式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,语气也很和蔼可亲。

“没什么事,就是今天的案子结了,想请你吃个饭,感谢一下。”电话那头苏英一边在警局柜子前换回常服,一边说道,“这段时间你为了配合我的行动也辛苦了。”

罗坚听了这话从椅背上稍微直了直,苏英要请他吃饭?他转头看了看庄文杰,又思索了片刻。那孩子正在专心开车呢。既然这样......

“不叫上廖双,大智他们?”罗坚问道。

苏英穿着衣服的手顿了顿,隔着电话,罗坚也察觉不到那边的异样,“他们下次一起,这次先单独请你这个队长。”她这话说的看似随意,实则…罗坚觉得也挺随意的。


罗坚看了看庄文杰,想了想,拿下了电话捂住听筒,探过脑袋去小声询问,“有免费晚饭,走不走?”

庄文杰隐匿在刘海下的眼睛里阴云密布,说出的话却不是那么回事儿。完美的彰显出了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好品质,高素养,“好啊,谁请?去哪?”

不知道怎么的,罗坚愣是从庄文杰这样礼貌回答中听出了一股子狠劲儿。他莫名其妙了一下,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于是说道,“苏英,就你上回看见的,我的那个师妹。至于去哪,还不知道呢。”


于是等到与苏英汇合的时候,她便看到了原本要请的人带来了一个不速之客。之前罗坚说还要带个人过来,语气神神秘秘的。那时候,她可真该想到是庄文杰的。听队里人讲,这俩人现在还住在一起了。想到这儿,她眼神瞬间凌厉,连带着看向罗坚的目光里都习惯性的溢出了审问。尽管她没有说话,但罗坚也知道她想说什么。这老狐狸的眼睛提溜的转,就想着怎么编瞎话把这位姐给稳住。没想到,庄文杰却先开口了。

“苏警官,好久不见。”他平常都没什么表情的脸破天荒扯出了个微笑,“不请自来,不介意吧?”

与庄文杰对她没有好感一样,苏英也对他没有好感。她可不像罗坚,会觉得这小子是什么好东西。就算他现在貌似站在光里,以后也保不齐会像他爹一样,剑走偏锋。也就罗坚,明明是个老警察,还一天到晚的感情用事。

“来都来了,我介意也没用。”苏英是个直筒子,不爱拐弯抹角,“走吧,罗队长不是点名要吃这个火锅吗。”


这顿饭苏英也是不吝啬,光是她自己就点了不少东西。还手一挥,让对面那俩人随便点。庄文杰中途去了趟洗手间,回来还没到座位上,就听见了苏英在跟罗坚说了些什么。庄文杰真的说倦了,他也不想自己耳朵这么好使,听到一些东西,然后平白给自己添堵。

“你没事吧?”苏英往锅里扔了片肉,“跟那小子住一起,你是没钱还是没房子?你明知道,他处处都是疑点。”

“这话让苏队说的,我能不知道这些?”罗坚笑了笑,说道,“但我就信那孩子会是个好样的。”他说到这,给自己开了听啤酒,“是,我承认,跟他一起住一来确实是有想住在一起方便看着他。”他这话说的坦荡,又喝了一口啤酒,继续道,“但二来也是真的觉得这孩子跟我一样都没着没落的。你看他父母也都没了,我这好歹也比他多吃好几年饭,知根知底,还是个警察,能陪陪他,也挺好的。”

“我也没着没落的。”苏英听了这些,像是独听到了那句没着没落,神色不明的来了这么句话,“你怎么不考虑陪陪我呢?我不比那庄文杰跟你有交情?”


这话可是问住罗坚了,他涮着肉的手顿了下。一般的来说,遇到这种他想不出答案,或者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时,他都是保持微笑,体面的和稀泥。

“诶,苏队,你这就格局小了,省里的大领导怎么能跟个毛孩子比呢。”他笑眯眯的说道,“庄文杰社会都还没步入呢,你这都大案要案的荣誉加身一堆了,没得比,没得比。”

说话间,庄文杰也从那边偷听回来了。这一顿火锅吃的,各自都有各自的心思,却谁也没放在明面上来。但就数罗坚看起来最没心没肺,吃的最多,也最香。


吃过饭,临分别的时候,苏英想再跟罗坚说点儿什么,但被庄文杰直接拦住。少年人高挑的身形怎么着也比苏英要高。以此,他居高临下的就这么看着苏英。

“苏警官,还有什么事吗?”他一字一句道。

苏英丝毫不惧的迎面直直的看向庄文杰阴鸷的眸子里,属于警察的那种似剑的凌厉与男孩儿浓重的戾气相撞,在空中擦出了无声的火花。而这些,罗坚不是瞎子,他在旁边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。他暗自在心底骂了句'祖宗',然后赶紧上前拉过庄文杰,给扯到了身后。

“怎么了这是。”他梅开二度的和稀泥,“苏队你喝酒了怎么回去啊?坐我们车吧,送你。”


苏英看了看罗坚,又看了看庄文杰。她是个明白人,罗坚这什么态度,她瞬间就懂了。和稀泥加上拉偏架,罗坚可真是…

“不用,不顺路,我刚叫了车。”她冷冷的说道。现在对她而言,罗坚这叫好言难劝该死的鬼,她责任尽到了。至于其他的,到日后见分晓的时候,罗坚他明白也得明白,不明白也得明白,省的在这儿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送走了苏英,罗坚也和庄文杰回家了。到家后,罗坚该干嘛干嘛,洗澡,看新闻,整理案件资料,刷手机回消息。总之忙忙碌碌的,就把庄文杰丢到了一边。等到晚上快十一点了,这才堪堪停下来,寻么一圈庄文杰在哪干什么呢。冷不丁的,庄文杰的声音竟从他背后响起来。罗坚一激灵,条件反射的就弹起来要给他扣住。一看是庄文杰,他猛的收住了闸。

“我说了多少回了,你别忽然在我背后出声。上回就给你按住,肩膀差点儿没错喽。”他埋怨的坐回沙发上,跟个老父亲一样叨叨咕咕,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

庄文杰没动地方,他看着罗坚的后脑勺神色不明的又一次重复了自己的话,“我说,我对你而言真的只是个需要照顾的孩子吗?”


这话问的。

罗坚的神情仿佛都再说,你在问什么白痴问题。这不就是,你还是个孩子吗?

“是…”话到嘴边,罗坚觉得不妙,“也不是。”

“怎么说?”庄文杰的头轻轻向旁边歪了歪,语气轻飘飘的。

“你确实比我小,都差了个辈儿。对我来讲,你可不就是个孩子吗。”罗坚说道,“但你比平常20多岁的可强太多了,就冲你的聪明劲儿也不需要我照顾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陪着我。”庄文杰翻身一越,跳过沙发,坐到了罗坚边上。面对面的,这个问题,庄文杰心里就是想盯着罗坚的眼睛问他。他就是要看看,在罗坚那双擅长伪装的眸子里,这个问题他能不能捕捉到一丝真正的波澜。


罗坚摆弄平板的手微不可查的顿了顿,他瞥了瞥庄文杰,语气说不出哪里不对,也说不出哪里对。

“你怎么了今天?突然这么问。”他试图转移话题。

要是以往,庄文杰就放过他了,他装聋作哑就装聋作哑吧。但是今天,他不想放过这样一个好机会。

“回答我。”他丝毫不为所动。

罗坚皱了皱眉头,庄文杰现在状态就像是个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熊孩子,莫名其妙的求知欲,非要缠着家长给个答案。

“我…”

“还是说,”庄文杰忽然打断了他的话,身子向前探了探,带着压迫,“你就是父爱爆棚没处发,单纯的想照顾孩子。”


“诶,这你可就冤枉我了。”罗坚身子往后仰,并举双手表示冤枉,“我就不能是合眼缘,想交个朋友?”

“只是…朋友吗?”庄文杰原本压迫的气势,在听了罗坚的话后,忽然就有一丝颓的气息流露。罗坚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但等到他看见庄文杰眼尾有些微红的时候,瞬间麻爪了。

“你这孩子,怎么…这是,红什么眼睛啊?”罗坚赶紧把平板扔茶几上,难为他一直狐狸一般的笑眼此刻睁的很大。手也是抬起又放下,不知道是给擦眼泪还是不擦,毕竟庄文杰只是红了眼眶,没哭出来。


看着罗坚这样,庄文杰突然笑出了声,很突然,毫无预兆。他眼尾的红还在,人却笑的要往后仰。罗坚看着他这样,虽然觉得很离谱,这孩子是不哪根筋儿搭错了,却还是无奈的一把要把他给扶正了。哪成想,一个劲儿没收住,直接给人拉怀里来了。刚要给人推出去,却被人一把环住了腰。

这力道不大,庄文杰知道以罗坚的能耐,就是自己用力,他也能挣脱开。但罗坚只是僵在那里,他的手是推也不是,不推也不是。不推的原因很简单,怀里那位要命的在抖。

“你…这又是怎么了?”罗坚改原本要推他的手,在空中生硬的拐了个弯,轻轻的在庄文杰的头上拍了拍。

“我很难过,罗队。”庄文杰闷声闷气的说道,“作为好朋友,你是不是应该安慰安慰。”


刚还又哭又笑的,怎么现在还难过了?一个晚上都是无厘头,莫名其妙的情绪。罗坚一个头两个大,他真是上辈子欠庄文杰的,现在放着案子不看,在这哄孩子。自己不结婚可太对了,这养孩子也太难了。

“那庄小友,你说,我该怎么安慰你?”他无奈的说道。

他这话刚撂出去,脖颈处突然一下尖锐的痛,罗坚一下子就要跳起来。妈的,这小子咬人!

“我去,我去!疼啊,祖宗!”罗坚马上要把人推开,而庄文杰却立马见好就收。

“别动。”庄文杰环着罗坚的手臂收紧了一下,“怎么,警察说的话要不做数吗?你刚还说要安慰我。”

罗坚用力的手臂停在了半路,他真的哭笑不得了,庄文杰这是得寸进尺,“谁知道安慰你还要被你咬?”他说道,“您这求安慰的方式可真是特别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拉我扯了一晚上,罗坚真是顶不住困,给庄文杰顺了毛之后,拎着手机跟平板就进屋要看看案子,然后睡觉。他房门关上的一刻,庄文杰原本温顺的眼睛里很快就被原有的阴鸷笼罩。他在闭了灯的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借着月光,他摸索着自己的手机,点开了屏幕。

打开微信,他搜索了一串电话号码,一个简练的头像便跳了出来。等他发送好友申请之后,那边神奇的很快就通过了。

“你是?”对方发送了一条消息。

庄文杰扫了一眼,给对方备了注,“苏警官,是我,庄文杰。”他打出了这句话。


罗坚怕是也没想到,这小崽子手伸到自己这儿来了。扮委屈的可怜,目的却是为了自己的手机。短短几分钟的功夫,苏英的电话号就被拿走了。

“你怎么有我手机号?”苏英在那边很快回复。

“我问罗队长要的。”庄文杰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着,“怕以后苏警官有事找不到我,还要麻烦罗队转达。”

“……”

苏英在手机那边看到这句话皱了皱眉头,“你最好别让我有事找你。”她打字道。

“罗队曾跟我说过,如果我选择光,他就会一直陪着我。”庄文杰盯着那句话,勾了勾唇角,“苏警官太多虑了。”


苏英没有回他。


月光如水,银色荡漾。但庄文杰像是迷雾一般,放下手机后在沙发上久久也不能被月光所浸透。他的半截身子隐匿在黑暗中,而有光的上半身面对的是罗坚房间的方向。

半黑半白之间,少年低沉的声音微弱的,不似对人说话,像在喃喃自语,“不要像庄耀柏一样,说走就走。”他抬起手在虚空中似情人般温柔抚摸,“当好人就要当到底,送佛就要送到西,罗坚。”


(我有话要说:这绝对是我嗑的年龄差最大的CP。依旧有私设,依旧是我单方面丧心病狂。还是那句话,ooc完完全全属我,人物体体面面属剧方。举手保命。)

评论(24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