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爱白开水

欢迎评论——

【庄文杰×罗坚】(篇三)


“什么?那小子还给你二百块钱?!”


偌大点儿的地方,罗坚仔细盯着面前的监控面板的眼睛,一下子看向了旁边的中年男人,眼里都是不可置信。随着的声音之高,连在外面的顾客都听到了,引得大家纷纷侧目。


罗坚顺带着还看了眼身侧的廖双,这人一生气,一激动就总会从胸腔不自觉的吭出几声,“你说说,他真是有钱没地儿使。当误我办案不说,这冤大头当的可上赶着。”

“罗队。”廖双撇了撇嘴,一边看监控一边回道,“庄文杰这么干,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您倒是真把他拦住,他不就不折腾了?”


“你等我把他逮住的。”罗坚拿出U盘,插进了视频拷贝插孔里,熟练的点了下载,这才又搭了那中年男人的话,“我把你这监控拷走了,你没意见吧。”

那男人堆笑,连忙摆手,“配合警察办案,是公民的义务,我没意见,没意见。”


听到这话,罗坚挑了挑眉。狐狸成精似的眼睛暗自提溜转,再抬头,却带着比那男人还真诚的微笑,“那你愿不愿意再配合警察一下?”

“啊?”这一问,倒把那男人问懵了,面露疑惑,“还配合啥?”

“你看啊。”罗坚让廖双看着,然后自己好哥儿俩似的扣住那老板的肩膀,往出走,“要不你把那二百块钱还回来?看监控而已,你收个学生二百块钱,是不有点儿黑了?再者,这事儿我给他作保,肯定不给你担责任。”


中年男人一听不对劲,立马挣脱了罗坚的手,原本低眉顺眼的模样,瞬间变成了精明的商人状,脖子一梗,一副我有理,你欺负老实人的样儿,“诶,警官,你这话就不对了。他给钱,我让他看监控,钱货两清,互不赊欠,怎么算是我黑他呢?这正经的买卖,你们警察还要抢钱不成?”


罗坚看人急了,赶紧止住了话茬。这事儿,他也不占理,就是这么个一说,能要就要,要不回来就算了。

“诶诶诶,大哥,你别激动,我就这么一说,你就这么一听,没说一定要你还。”


———店门口。


“诶,廖双,你带钱没?”


“我看看…带了,罗队。”廖双摸摸兜点头道。


罗坚偏个头,手却向廖双那边伸了伸,“借我二百,回头还你。”


“?”廖双服从命令的条件反射要把钱放罗坚手上,却像想到了什么,倏地停住了,她满脸纳闷儿,“罗队,你别告诉我,你是要…”


“问那么多呢。”罗坚心里虚,但面儿上硬的体面,一把扯过钱揣了兜,“走,找那小兔崽子去。”


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